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密封圈的保存

2018-07-17

 密封圈保存.doc

文件类型: .doc 9f603584611e47ea8c8d951285cedbce.doc (42.18 KB)

密封件的存放年限

密封件通常作为备件,要存放较长的时间。在受到诸如:扭曲、氧气、臭氧、光照、热源、潮湿、油品或溶剂等影响下,O形密封件可能 会因其物理化学性质的改变而失效。在DIN7716IS 2230DIN 9088等标准中对橡胶密封件的储存、清洁、维护做了基本的规定。根据材料的 类别,这些标准给出了存放条件的规定以及存放周期的推荐值。为保持弹性体的物理、化学性能,有以下存储规则:

·         温度:5摄氏度到25摄氏度是理想的存储温度。应避免接触热源及阳光照射。对低温储藏状态取出的密封件,应先将其至 于20摄氏度环境,然后在使用。

·         湿度:仓库的相对湿度应低于70%。要避免过于潮湿或过于干燥。不可出现冷凝现象。

·         光照:要避免太阳光及强的含紫外线的人工光源。防紫外线的包装袋可提供最佳的保护。建议仓库的窗户上涂上红色或 橙色涂料或贴薄膜。

·         辐射:要避免电离辐射对密封件的损伤。

·         氧和臭氧:橡胶材料应避免暴露在循环流动的空气中。可通过包装、缠绕,存放在气密容器中或其他合适的方法来实现 该目的。臭氧对许多弹性体有害,储藏室中要避免有以下设备:水银蒸汽灯、高压电器设备、电动机、会产生火花或静电的设备。

·         变形:弹性体材料应尽可能以自由状态放置,避免受拉伸、受压或其它变形。若原包装弹性体是处于无变形的状态,则 应尽量使用原包装。

·         与液体或半固体材料的接触:橡胶密封件不得接触溶剂、油、脂,或其它半固体材料(除非厂家原包装如此)

·         与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接触:不允许接触磁性材料、铸铁、铜及其合金、或含有会损坏橡胶的那些材料。不可以使用PVC材 料来包装密封件。不同材料的密封件不得混装。

·         清洁:根据需要,可以用肥皂、水来清洗密封件。但是水不准接触纤维增强密封件、橡胶金属粘接密封件(因为腐蚀)、 聚氨酯。消毒剂、有机溶剂及有锐边的工具都不准使用。清洗后的密封件应在室温下晾干,不可接近热源。

弹性体的保存期限是由橡胶材料的类别来决定的。在推荐的储存条件下,这些材料的保存期限如下:
聚氨酯,热塑性材料       4
丁腈橡胶,氢化丁腈橡胶,氯丁橡胶 6
乙丙橡胶           8
氟橡胶,硅橡胶,氟硅橡胶    10
全氟橡胶           20
聚四氟乙烯         无限期
超过上述期限后,应在使用前予以检查。经检查后,或者有可能还能使用一段时间。
即使在上述良好的状况下保存,厚度小于1.5mm的橡胶很 容易因氧化而失效。因此,对这类产品,即便在上述年限内,也必须要经常的检查并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