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开口油封在生产中的作用

2018-04-25

通过传统油封和开口式油封的性能对比,和广大客户使用开口式油封解决设备漏油的实例,说明了开口式油封在解决连续运转的风机轴承箱和减速机等大型设备漏油方面的独特性能,以及开口式油封在冶金行业的广泛应用前景。

近年来,设备管理推行无泄漏工厂活动,但在需要连续生产的炼铁设备中,旋转设备的泄漏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理,造成可靠性降低,轴承失效,润滑油大量浪费,维修周期缩短及维修费用增加,设备环境得不到根本改善,客户在4#高炉热风炉助燃风机轴承箱上采用开口式油封技术,得到了检修简单、维护方便、设备无泄漏。

开口式油封在某钢厂4#高炉热风炉助燃风机的成功应用,极大的丰富了我们对密封知识的认识,随后1#高炉热风炉助燃风机、烧结大型减速机上均推广使用了开口式油封,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口式油封作为一种在骨架密封发展出来的新型密封技术,具备骨架密封的所有特点同时又解决了其在安装上面的缺点,可以不对大型减速机或轴承箱解体,就可以进行更换密封解决漏油问题,对于大型设备的检修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设备的停工检修成本,对需要连续生产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开口式油封的一次性投资较普通密封大,但远低于磁力机械密封,其安装方式简单,对设备密封盖只需进行简单改造,就可以使用。同时实践表明开口式油封在解决剖口愈合不良可能造成弹性丧失和泄漏问题上真正达到了破镜重圆的效果,是一种性价相当高的密封形式。

开口式油封对设备的轴向跳动要求不高、安装简单,普遍适用于离心风机轴承箱、减速机的轴端密封。